龙8国际_龙8国际app-中国竞彩网重点推荐:师生前往临溪中心小学开展专业支教

发布者:龙8国际_龙8国际app-中国竞彩网重点推荐:发布时间:2024-04-01浏览次数:56

327日下午,龙8国际_龙8国际app-中国竞彩网重点推荐:媒介素养教育研究中心5名大学生在导师周琼的带领下,前往休宁县临溪中心小学开展媒介素养宣讲活动。大学生们和五年级两个班99名小学生一起,练习新闻写作、探讨社会热点、畅谈徽州文化。本次宣讲人为22级新闻学专业学生陈焕敏、汪禅。

我最近看到河北一个初中生被同学杀害的新闻,太可怕了。”五年级1班的潘雨馨在新闻探讨环节分享道,“所以,我们要学会保护自己。”“那么,我们要怎么对待身边的同学呢?”在大学生宣讲人的引导下,小女孩思索了一会补充说,“也不能欺负别人。”芒果大大被网暴、淀粉肠“塌房”,一个个热点事件被孩子们提出,经过引导后做分析——我们怎么看、应该怎么做。

该团队去年11月为该校小学生做了新闻采写和报纸制作的基本知识介绍,并指导孩子们采写新闻稿,刊登在媒介素养教育研究中心与临溪中心小学合作创办的《行知小学生报》上。本次宣讲活动在以往基础上,通过小组讨论的方式,引导小学生积极关注并分析热点新闻,并培养健康的价值观。孩子们在课堂上围绕校园事件、社会热点等报送选题并完成稿件,继续刊登在报纸和媒介素养教育研究中心网上。

网络时代,孩子们需要学会搜寻、辨别、运用信息。我们带着孩子们写新闻、聊新闻,就是希望他们能在这个过程中提高信息素养。”周琼表示,“今年,我们在报纸中加入了‘徽州娃看徽文化’版面,鼓励咱们乡村孩子去发现、传播、传承徽州文化。”

22级新闻学专业杨梦如作为小组负责人,已经组织了2次宣讲活动:“这次活动,感觉大家的配合更加默契,小学生们都很活泼,也支持我们的工作。尽管出现了一些突发状况,但还是及时化解了,这也是对我们综合能力的锻炼。”


五(1)班小学生认真听课

            小学生进行新闻探讨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撰稿:丁鑫;摄影:周琼;审核:汪家庚